最新资讯

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张志主持教学工作坊

时间:2019-05-14浏览:936设置

20195月10日上午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张志老师为我校教师分享如何做出清晰又好看的PPT,本期教学工作坊的主题为《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参加教师共计120余人。

张志(网名“秋叶”),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秋叶PPT创始人、知识IP大本营创始人、新媒体商学院创始人、中欧商学院私享会导师、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库成员、教育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专业国家教学标准起草组成员。其主讲的《创业基础》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网易云课堂《和秋叶一起学PPT》等职场技能系列课程付费学员总数已超30万人,出版《说服力_让你的PPT会说话》、《新媒体营销教材丛书》等多部畅销书。

张志老师本次分享分为五个部分:首先,选择正确的制作PPT软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通过用好图、用大图、直接呈现观点这三招,轻松搞定PPT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效果,关于如何运用关键字搜集大气图片张老师也给出了宇宙、城市等词语联想搜索法;第三部分,张老师介绍了快速美化四步法,分别是统一字体、突出标题、巧取颜色及快速配图,通过四步法可以快速高效优化PPT的整体呈现效果;排版方面,通过改变标题、图片和文字各自所在区域之间的位置、大小、形状、数量及填充反衬色等因素,达到不同效果的页面布局;最后,张老师传授了用表格制作PPT的技巧,包括线条法、色块法、数字法、组合法等多种方法,替代了从前插入多个文本框编辑文字并对齐的老办法,可谓大大提高了制作效率。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坊,教师们对如何制作出既「Power」又「Point」的PPT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短短的两小时就掌握了如何4步做出清晰又好看PPT的方法。教师们参与热情很高,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教师们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提高教师们的信息素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