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征宇教授来校讲座

时间:2019-06-10浏览:529设置

66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征宇教授在临港校区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做了题为“一毫米颈椎问题——全身性的健康隐患”的讲座,60余名教师自主报名参加。

李征宇教授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名老中医特需门诊部专家,长期从事中医推拿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擅长用推拿手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失眠等疾病,2018年获上海市“最美教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讲座中,李征宇指出,颈椎是脑血循环的必经之路,教师长期伏案工作,是颈椎疾病的高发人群。颈部僵硬、手麻、头晕、烦躁、血压不稳、记忆力减弱都是颈椎出问题的典型表现,一旦发生疾病将会对心脑血管和中枢神经造成极大影响,导致各类颈源性疾病,牵一发而动全身。李征宇为大家剖析了颈椎的构造、造成颈椎问题的病因机理以及由颈椎病诱发的其它疾病症状表现,引起了大家对颈椎病的充分重视。李征宇教授以其高超的临床推拿手法,演示了用中医推拿治疗视力模糊的神奇功效。随后,李征宇教授介绍了人体几个重要穴位,经常按摩可以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身体进行自我调整。他现场示范了穴位的准确找到方法,在座的教师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李征宇还教授了大家一套实用的“护颈健脑养心保健操”,并希望大家经常操习。

        李征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讲练结合,深入浅出,对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在今后做好颈椎保健,以良好身体和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工作都大有裨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