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

“如何赛好一节课”教学工作坊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5浏览:13设置

为促进教学和比赛经验的分享与交流,2023年10月20日下午,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在临港校区B教401室举办了“上好一门课”系列教学工作坊,邀请了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冯净冰老师,做题为“如何赛好一节课”的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40多位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冯净冰老师做了青教赛获奖教学节段的现场展示,然后从青教赛赛制、赛前准备、现场感悟等分享了她的两年多的青教赛备赛历程和比赛心得,并以参赛课程《信息经济学》为例,分析了概念导向、原理导向和问题导向三种教学设计的利弊。

冯老师指出,每个教学节段都应该保有完整的结构,以问题为导向带动整个教学过程,实现“从一门课到一节课”,再“从一节课到一门课”升华;同时,还应尽可能抹去备赛痕迹,更多地回归学科本质,在比赛过程中做到松弛、自然、真实。冯老师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她,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工匠精神。

   

   讲座后,我校教师就板书、教学内容等问题与冯老师展开了互动与交流。

 本次教学工作坊得到了参加教师的高度评价,有助于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竞赛的能力。“赛好一节课”是为了“上好一门课”,以赛促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