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我校《电力系统基础》等4门课程在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1-05浏览:121设置

      近日,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中,我校进入决赛的4门课程分获1项特等奖、3项二等奖。其中,电气学院王丛佼老师的《电力系统基础》课程获自然科学组(工农医学专业)特等奖;商学院耿裕清老师的《工业品营销》课程获社会科学组二等奖;设计与艺术学院朱彦老师的《产品造型设计》课程获人文艺术组二等奖;材料学院苗青老师的《模具制造工艺》课程获自然科学组(工农医学专业)二等奖。

      2022年8月,学校在二级学院推荐的基础上,开展校内选拔。经过教学设计案例网络评审、教学综合评价、线上说课展示等多个环节的评审,从26位老师中遴选出5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参赛老师积极备赛,期间,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多轮专家辅导培训,并将之贯穿于备赛全过程。经12月初市赛初选后,我校有4位参赛教师进入市赛决赛。12月16日-18日,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了以现场说课展示为主的市赛决赛,我校4位参赛老师秉着“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克服疫情困难,表现突出,最终取得了1项特等奖、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旨在激发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