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生活中的情绪管理——梦晓主持教学沙龙

时间:2020-11-16浏览:382设置

2020年11月13日上午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著名电台主持人、资深媒体人梦晓分享她在情绪管理方面的一些见解与感悟。本次教学沙龙的主题为《生活中的情绪管理》,现场共有80余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13132439

梦晓,上海SMG东方广播中心节目监制、主持人,是上海第一位广播、电视综艺类双栖节目主持人,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上海党校、上海交大特邀讲师,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胡杨众创商学院专家讲师,上海青年创业研究所特聘咨询专家,曾荣获“上海市最受欢迎的主持人”称号,2013、2014“感动上海”十大提名奖获得者。

作为谈话节目的主持人,同时又是我国第一批注册心理咨询师,梦晓老师具有多年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的经验。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大家:快乐和幸福源于自己积极的情绪。除了智商和情商外,我们应该努力改变并习得给出和获得爱的能力,通过学会爱与被爱来管理自己的情绪,用积极的情绪缔造幸福人生。梦晓老师从我们身边真实的例子出发,告诉大家每个人对“爱”的感受和表达是不同的,想要给出并获得爱,首先最重要的是充满正能量,充满热情与信心,保持乐观、积极、愉悦、自信,使我们的生命里有热爱和幸福感。其次要有健康的情绪管理模式,情绪不分好坏,对于负面情绪不要抵制只能转化,健康的情绪模式即“把别人的需求与不安全感和自己的需求与不安全感看得同等重要”“建立自己的情绪界限,重视自己的情绪感受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1113132445

从情感问题到亲子问题,梦晓老师用诙谐的话语带大家走进了很多故事情境,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明白如何提升爱的能力。讲座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微信号扫码留言的方式与梦晓老师进行提问交流,她针对普适性较强的提问做了解释和疏导,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梦晓老师的讲座更像是朋友间的谈话和交流,娓娓道来,引起了在场观众们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有所收获,颇受启发。(王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