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上海电机学院举行“精彩学术 智慧女性”优秀青年女教师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28浏览:439设置

102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妇工委和教发中心在学校“教工之家”举办了精彩学术 智慧女性优秀青年女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到今年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四位女教师做主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杨若凡以及近30名各学院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妇工委委员沈瑾主持。

活动首先由电子信息学院李靖超老师分享了她申请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接连成功的经验,强调大量的文献阅读是提出创新点的基石。接着,电气学院王洋老师分享了她申报基金屡败屡战的历程,指出努力是奇迹的别名,必须不断修改申报书。然后,机械学院杨杰老师分享了提高个人科研能力的一些方法,她认为要通过参加会议来提高个人学术影响力。最后,文理学院梁盼老师介绍了她立项课题的研究内容,以及对项目申报中应如何选题的心得。四位优秀女教师的发言,不仅无私分享了自己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技巧和方法,也畅谈了自己作为女教师、女性科研工作者在职业发展中的心得和体会,为在场女教师们带来了诸多启发和思考。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中间还穿插了多个精心准备的互动环节,以及肩背放松瑜伽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活动最后,杨书记发表讲话,勉励在场每一位女教师再接再厉,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建设生活,做最美丽的智慧女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