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超星“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混合式课程培训

时间:2019-07-15浏览:2700设置

为了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7月12日上午,在临港校区电子信息楼205教室,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邀请超星集团泛雅网络教学平台项目经理窦豆进行现场培训,共计20名左右教师参加。

QQ图片20190712115904

窦豆老师为在场教师介绍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即以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中心的云平台同时支撑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这三端分别对应课堂教学、学生自学和教务管理,这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日常教学全过程。她具体展示了多种课堂教学功能,如投屏、随机提问、课堂小测试、在线问卷等,既提高了课堂互动活跃度又给教师带来了高效便捷的体验。随后,窦豆老师围绕如何打造一门混合式课程为在场教师进行了示范操作,她将建课称为“三步走”,即通过简单便捷的几个步骤快速建立一门混合式课程的教学框架,后续根据教师自身课程所需将知识要点以视频、图片、链接等形式填充进去,从而形成一门充实完整的混合式课程。

       通过现场互动,教师们直观地参与体验了“一平三端”的课堂互动功能以及三步建课功能,了解了超星学习通的主要功能与操作方法。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大部分教师表示愿意在自己的课程中尝试使用该平台建立混合式课程,部分教师现场咨询了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展开探讨,最后教师们纷纷加入交流群以便在今后的使用中能够及时交流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