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国道数据刘玉良分享MeTeL教学资源平台

时间:2019-06-03浏览:287设置

20195月31日上午临港校区图书馆716会议室,图书馆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了本学期第9次教学工作坊,来自国道数据公司的副研究员刘玉良老师为在场教师分享了MeTeL教学资源平台的使用,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工作坊第一次采取闵行校区视频同步直播的手段,实现了教师们身处异地却能共同参与的愿望。


刘玉良老师通过大屏幕投影演示的方式对MeTeL教学资源平台的使用展开了具体演示,指导教师们如何使用平台网站上的各个模块。该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英文多媒体课程数据库平台,与以往的多媒体库不同,它是以课件、讲义(教案)、参考教材、阅读材料、习题作业、试卷答案等文本资料为主,音视频文件为辅,系统、完整、真实地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这既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备课授课提供了一种高效工具,同时也为研究生、本科生的自主学习提供了平台。

除了MeTeL教学资源平台的基本操作使用以外,刘老师还简单介绍了国道数据的SpecialSci数据库和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SpecialSci适用于科技查新、课题跟踪、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学生学习等,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300多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学位论文,涉及理、工、商等13大学科门类,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目前MeTeL教学资源平台、SpecialSci数据库以及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均已经引进为我校图书馆的试用资源并投入使用。


本次教学工作坊加深了在座教师对MeTeL教学资源平台的认识,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及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工作坊结束后,部分教师和刘玉良老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