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

开拓视野,畅览全文——爱思唯尔刘瑶主持教学工作坊

时间:2019-04-16浏览:229设置

20194月12日上午临港校区B教303室,图书馆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了新一期教学工作坊——《开拓视野,畅览全文——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来自Elsevler(爱思唯尔)出版公司的刘瑶为在场教师详细讲解了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核心内容以及如何助力本校教师科研,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

IMG_3466

 刘瑶老师将本次分享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ScienceDirect数据库核心内容简介,电机学院科研情况分析,如何助力科研以及互动问答环节。ScienceDirect数据库作为爱思唯尔出版公司的产品之一,包含1500万篇期刊全文、3800种在线期刊及37000种在线图书参考工具,可以方便地访问广泛且有用的研究出版物,在各个研究领域都获得较高评价。刘瑶老师对ScienceDirect数据库如何支持教师科学研究做了详细介绍,从科研追踪、参考阅读、投稿发表到推广传播,分别对这四个环节进行了展示。在网站首页分为简单搜索和高级搜索两种查找方法,进入高级搜索页面后,可以按照关键字条件检索所需文献全文。ScienceDirect数据库可以链接查阅文献的参考文献,查看该文同一期刊文章,可以关注通讯作者的所有文章,直接获得专家或学科带头人对某概念的专业界定等。此外,教师们可以借助ScienceDirect数据库平台向相关期刊进行投稿,最快可在纸质版未印刷前半年获得ISSN刊号。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坊,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ScienceDirect数据库互动问答环节中,多位教师进行了提问,表示认可ScienceDirect数据库并希望使用。对于该数据库,我校正在为期2个月的试用阶段,欢迎广大教师积极试用。(本次工作坊资料下载路径:信息门户(右下角)教师教学发展学分管理—在线咨询—学习资源线下配套)

 

ScienceDirect数据库相关信息】

登录网址:www.sciencedirect.com

网络条件(全文下载):学校IP地址覆盖区域

试用期限:至5月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