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研习营带领教师走进图书馆,参观中德学院和工业技术中心

时间:2019-04-15浏览:121设置

4月11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图书馆311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图书馆谢丹玫老师为参加2019年教学研习营的14名新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情况,走访并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和工业技术中心实验实训基地。

谢丹玫老师从“走进图书馆”“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如何获取全文文献”和“图书馆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和提供的各项服务以及教师如何利用这些数字资源和服务获取文献。谢丹玫老师对于图书RFID定位、利用学术搜索引擎申请文献传递、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外如何使用VPN做了重点介绍,让新教师能够快速、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图书馆现有的数字资源和服务情况,从而更好地支持教师的科研工作。

    随后,在陆沛烨老师的引导下,新教师们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陆沛烨老师介绍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成立后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智慧教室、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等教学硬件设施。

    实验实训是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的环节。在之后的参观活动中,工业技术中心的吴董炯老师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我校的工业技术中心的实验实训硬件设施。新教师们通过实地走访实训室,观摩学生的实训课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