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打造智慧教学——超星胡子琦主持教学工作坊

时间:2019-03-20浏览:501设置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课堂教学已离不开电脑、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支持,在不增加学校设施投入和教师教学负担的前提下,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科技的“超星学习通”推出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立志将智慧教学覆盖到教学全过程。315日上午,在临港校区B303教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超星公司胡子琦老师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新兴科技的互动,共计4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工作坊。

讲师

结合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特点,胡子琦老师描述了智慧教学系统的优势,以及如何助力课堂教学,进一步打造混合金课的方法。首先胡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平三端”的含义,即以在线教学平台为中心的云平台同时支撑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这三端分别对应课堂教学、学生自学和教务管理。随后,胡老师围绕如何打造智慧教学的主题为教师们展示了多种课堂教学功能,如投屏、随机提问、课堂小测试、在线问卷等。另外,学习通带有速课功能,能够同时保存教学课件和教师语音,课堂教学结束时即可自动生成线上课程文件供教师保存使用。使用学习通软件,既可以保持课堂互动的活跃度又可以得到技术革新带来的高效便捷。通过现场互动,教师们直观地参与体验了平台的部分功能,了解了升级版学习通的主要功能与操作方法。

讨论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坊,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线上+线下”教学全过程的即时数据采集、云端分析处理和即时结果反馈,帮助教师积累完整的教学大数据,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工作坊结束后,部分教师带着兴趣和疑问和胡老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在教室现场演示练习,表示要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试用部分新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