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陈玉聃老师来校讲座

时间:2019-03-12浏览:331设置

    3月8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临港校区B教303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教与学讲坛,来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的陈玉聃副教授为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教学的术与道——关于教学实践与教学竞赛的思考》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共计70余名教师参加。

复旦大学陈玉聃1

     陈玉聃副教授曾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就读并获得博士学位,2007-2008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进行访问研究,2011-2012年在瑞典隆德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他以国际关系思想史,文化和国际关系为主要研究方向。2018年,他荣获上海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代表上海市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并获得文科组教学竞赛二等奖。

      本次讲座的前半部分为教学经验分享,陈玉聃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声音和肢体的控制开题,逐渐过渡到课堂节奏的掌握以及生涩概念和理论的讲解示范。教学理念方面,他列举蔡元培先生和马克斯韦伯经典著作,鼓励教师拥有教学自信。此外,就教学竞赛中的经验和教训,他展开了详细的描述,主要包括教案的撰写、PPT的投屏比例和板书的书写等内容。教学经验分享之后,陈老师选取了自己教授的《国际关系导论》课程部分章节《音符间的国际政治》,为大家近距离展示了其在教学竞赛中的风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示例阐释了音乐在国际关系中的构建政治认同、服务外交和促进和平等作用。

      陈玉聃副教授学识渊博,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儒雅的教学台风感染了在场的教师们,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拓宽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在场教师表示对于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直接的帮助,十分受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