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举办2018年教学设计交流展示活动

时间:2018-12-04浏览:446设置

1130日,在临港校区B303室、305室,由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办联合组织的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交流展示活动顺利举办,14名教师进行了教学设计现场交流并与专家进行了点评互动,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亲临现场观摩。

本次教学设计交流展示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立足课堂主阵地,上好精彩每一课”为主题,旨在以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为抓手,推进学校教学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质量。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时间在9月份,由全体教师参加,每位教师按照本学期主讲课程选择一次课的教学安排,结合课程教学目标,做好教学设计。第二阶段在10月份,由各二级学院(中心、教学部)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与交流,完善教学设计,并推选教师参加校级展示。

第三阶段,经各二级学院(中心、教学部)推荐,共产生了14名教师参加校级教学设计交流展示活动。学校邀请了校内外相关专业的教学名师、教授、专家作为专家评委对教师的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帮助老师更好地设计课程教学环节,达到更好的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效。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校级教学设计交流展示活动。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对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副校长杨俊杰多次关心活动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更是在校级展示活动当天亲临现场,观摩教师的教学设计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对教师在教学上努力付出、辛勤耕耘的肯定。


这次教学设计交流展示,为教师交流教学理念、打磨自己的课程教学、开展同行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会持续不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学发展活动,激发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支持教师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