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教与学讲坛举办“前沿技术概念融入会计课程的挑战”讲座

时间:2018-11-23浏览:327设置


20181123日上午在商学院楼512室,美国北爱荷华大学Mary Christ教授来我校教与学讲坛,为教师做了“前沿技术概念融入会计课程的挑战”的讲座。 


 Mary Christ教授是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会计学硕士专业负责人。Christ教授有美国爱荷华大学管理科学与系统学士学位、威斯康星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德克萨斯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已经担任教授超过30年,研究兴趣包括会计专业知识和会计教育相关问题,有着丰富的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讲座主要围绕课程教学改革由谁负责、为什么说课程教学改革具有挑战性,以及新兴技术融入会计课程的挑战等内容展开。Christ教授介绍了美国北爱荷华大学会计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三个层面:单个课程教学改革、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应对外部需求变化的教学改革;分析了课程教学改革具有挑战性的原因:现有教学资源的制约、教师的激励与再学习等;阐述了目前新兴技术对会计职业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并简要介绍了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计划实施的专业和课程改革设想。讲座内容丰富,对我校商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有学习和借鉴意义。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1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