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孔元元与老师们分享成长经历和参赛感悟

时间:2018-06-06浏览:218设置

518日中午,来自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的孔元元同学,在临港校区B303室,在教学午餐会上与50余名老师分享了其成长经历和参赛感悟。


孔元元同学讲述了自己学习网站设计和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经历。小学四年级时,对电脑感兴趣的孔元元便自学Dreamweaver开始网站设计,他的爸爸妈妈也很支持他,为他购买了大量电脑书籍。到初中,孔元元开始学习Flash,已经能自己开发一些简单的动态网站。高中毕业后,他开始自学JSThink PHP框架和数据库技术。高考后,他找了几份兼职工作从事网站开发。20159月,孔元元同学考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校后,他创立了网页客社团,聚拢起了一批网站开发的爱好者。

凭借自身良好的网站开发技术基础和丰富的项目经验,20166月,在宋晓勇老师的推荐下,孔元元同学入选了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集训队。同年8月,通过全国选拔赛,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入选全国集训队。在为期近一年的半封闭集训后,孔元元以综合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九进二”“二选一”的选拔赛,成为了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的正选选手。201710月,孔元元同学与其它51名参赛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优胜奖,为国家和上海争得了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的专业领域相关知识、英文水平、随机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综合检验,每一个竞赛分项都代表着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在全世界的排名。通过此次比赛,孔元元深切认识到技术型人才的重要性,并对社会各方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氛围表示深切地认同。孔元元同学的学习成长和比赛经历,充分体现了学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学习。学校也将继续创造平台和条件,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更多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