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教学午餐会: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

时间:2018-04-19浏览:844设置

       为了给学校老师们提供一个与IEEE直接沟通的桥梁,使老师们的科研创新成果在IEEE出版物上及时得到认可、传播,2018年4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同图书馆在临港校区B教303教室举办了教学午餐会,邀请周瑜玲培训师主持。周瑜玲培训师的讲课主题为“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学校有近七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活动。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专业机构。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拥有当今世界上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资源,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高达四百余万篇,种类涵盖了电子、电气、计算机、自动化、能源电力、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

       周瑜玲培训师从IEEE对科技论文的评审标准出发,分析了IEEE常见的拒稿原因;然后,她就科技论文的写作结构,即针对科技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方法、结果、总结以及参考文献等要素逐个进行了剖析,并介绍了科技英文写作、投稿时的注意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