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

2018年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开营

时间:2018-04-03浏览:1148设置

        为建设适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师资队伍,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新教师教学研习营活动。3月30日上午,在临港图书馆311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暨研习营第一讲。

        在开营仪式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万宁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2018年新教师教学研习营的活动内容和考核要求:研习营共设5个必修内容和6个选修模块,在完成学习活动后,每位学员还需要提交一件5~10分钟的微课作品。完成学习活动的新教师将获得学校颁发的“新教师教学研习营结业证书”。

        胡晟校长为新教师做了第一场讲座:使命与担当。胡校长首先欢迎新教师加入上海电机学院大家庭,并征询了大家对学校科研启动经费使用时间的意见。胡校长回顾了自己入职初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历,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教师的使命是要把每一位学生培养好,每位教师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教学要讲质量,不能只讲数量。要积极工作,勇挑重担,不断积累,这样才可能有好的发展。作为新教师,在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这样才能站在知识的前沿,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科研做得越多,对老师今后的发展越有利,对社会的贡献将会越大。胡校长还指出,上海电机学院是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与学术研究型、应用研究型高校不同,既具有本科内涵,又具有行业特征。希望老师们适应我校的情况和特点,因材施教,做好教学工作,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胡校长的报告获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同。培训结束后,胡校长与新教师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