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讲坛

教与学讲坛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周小理教授为我校教师讲座

时间:2017-09-30浏览:228设置

9月29日上午,在临港校区B教303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与学讲坛邀请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周小理教授为我校教师做题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探索与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近40名教师通过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前,上海正全力推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周小理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一线管理工作,对上海市推动市属高校转型发展的改革举措了然于胸。周小理教授从高校教学一线的视角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对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具体方案的理解,对《上海市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与发展规划(2015-2030年)》《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以及新工科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认为,《上海高教规划》明确提出了面向经济转型需求,以突破传统本科专业目录的本科专业转型为切入口,重点建设一批行业特色鲜明、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联系密切的应用技术型高校,并形成分类管理体系,对应用技术型高校发展提出了新的机遇。周教授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例,介绍了本校新教师助教制、教师坐班答疑制、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等制度落实情况和春季招生改革有关情况,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

此次教与学讲坛,参与教师表示对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有助于了解兄弟高校教学和发展情况,拓宽了视野与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