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第4期教学午餐会:海外名师谈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

时间:2017-06-08浏览:237设置

6月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海外名师王中贤教授主持了题为“虚拟企业——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的教学午餐会。50余位教师通过网络预约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中贤教授以参加的由美国科学基金会赞助的“Virtual Enterprise”(虚拟企业)研究项目为背景,结合自己教学实践,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的经验和体会。他谈到,随着就业市场向服务行业转移,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使他们能尽快地适应社会环境,并通过不同路径体现就业价值,是海内外高校共同面临的主要课题之一。他介绍了在教学中引入虚拟企业研究项目的具体实施,以及学生对此的良好反馈,并展示了教学成果。王教授以多年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为我们娓娓道来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需要从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开始,创新思考突破传统思维框架,鼓励学生多探索、多探究,采用主动学习模式,提倡团队精神,并实现终身教育。王中贤教授还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为教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地和王教授就如何参与国际性创新创业竞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教授热情而细致地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开阔了教师们的国际视野,并为我校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借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