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快乐教学,教学快乐”——第二期教学午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4-12-09浏览:28设置

12月9日,继第三期教学工作坊之后,我们再次邀请了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孙仲山教授,以“快乐教学,教学快乐”为主题,举行了第二次教学午餐会。在图书馆311室教师们的“温馨天地”中,孙教授与30位教师一起畅叙、探讨“乐在其中的教学经验”和“难以忘怀的教学经验”。

孙仲山教授首先以我校教师教学行为观察统计为背景,从教师课堂教学语言观察、动作观察、表情观察的统计数据与图表,分析了目前我校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的普遍状况。就“教学快乐指数”与大家交流了教学的体会与省思,并以台湾服装设计专业教学为案例,指出教学需要巧思、用心与付出。他以在“士官班”的教学经历,诠释了“快乐教学”需要教学目标的具体化,需要激发老师和学生“教与学”的动机,需要认识知识与技能的应用价值,需要培养与他人合作的能力,需要有具体的学习成果;“教学快乐”的真谛源自与让学生从不会到会,希望老师们给予学生更多的认可与赞美。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在活动反馈表上留下了对过去、现在、未来教学的想法,并希望能在今后的教学午餐会中,能聚焦更多的教学热点,持续开展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