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持“如何使用自助式电子绿板微课系统”教学午餐会

时间:2017-05-26浏览:351设置

为给教师录制微课提供助力,我校在临港校区建设了电子绿板微课录制系统。5月25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主持的“如何使用自助式电子绿板微课系统?”专题教学午餐会在临港校区B303教室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O余名老师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我校全新建设的电子绿板微课系统。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万宁主任围绕什么是“微课”、常用微课视频录制方法、电子绿板微课录制系统等内容展开。首先,万主任通过微课与课程录像的实例展示,为大家形象地阐明了“微课”的定义;通过赏析了优秀的微课视频作品,阐述了手机拍摄、电脑录屏、摄像机拍摄这几大类的微课视频录制方法。随后,又详细介绍了我校新投入使用的“自助式电子绿板微课录制”,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让在座的老师认识了录制系统设备,了解了其具体操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大家公布了预约方式,并播放了我校老师试录的微课视频。本次活动让在座的教师对于自助式电子绿板微课录制系统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与了解。会后,教师们对我校新购置的电子绿板微课系统跃跃欲试,对于录制和制作微课运用于教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