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

研习营组织新教师参观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基地

时间:2017-04-24浏览:1198设置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需要应用技术型高校培养出大量的一线技术应用型人才。而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高校教师具备知识、技能的双结构素养,需要教师走进企业,与制造类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让新入职教师们对制造业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4月21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3名2017年教学研习营新教师到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制造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海电气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企业集团之一,临港重型机械制造基地是上海电气在临港产业区内建设的“特大、重型、超限”装备制造基地,基地内集聚了核电、风电、输配电、曲轴等现代化重装备奢侈制造工厂。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上海电气展示厅,讲解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上海电气产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的历史,形态各异的火电、核电和工程案例模型吸引了教师们的浓厚兴趣。随后,教师们来到上海电气汽轮机生产工厂,车间高30米,十几吨的塔吊在我们头顶徐徐移动,巨大的液压平板车可以将重达几十吨的设备运送到海运码头装船发往沿海沿江各地。各种不同型号的大型数控机床、磨床、铣床在紧张地加工汽轮机铸锻件,老师们被庞大的设备及高自动化的生产过程深深震撼。参观结束后,教师们在上海电气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