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教学午餐会带领教师走进图书馆电子资源世界

时间:2017-04-24浏览:404设置

2017年4月21日,在第21个读书日来临之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为“学海无涯、资源为舟——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的教学午餐会。

图书馆谢丹玫老师从“走进图书馆、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如何获取全文文献和图书馆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和提供的各项服务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数字资源和服务获取文献资源。特别是对于图书RFID定位、利用学术搜索引擎申请文献传递、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外如何使用VPN做了重点介绍。图书馆还就数字资源的使用发放了调查问卷。

本次教学午餐会宣传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听取了教师们的建议,加深了与教师们的交流,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后图书馆的馆员与教师在数字资源的使用和购买、图书荐购和文献传递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学海无涯 资源为舟.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