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讲座:稀土永磁电机优势、应用和发展主讲人:唐任远 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丽香 高级工程师时间:2017-03-31 14:00 ~ 2017-03-31 15:00 地点:电气学院楼 408室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38223034 联系邮箱:jxfz@sdju.edu.cn 人数:无限制报名类型:1
  • 活动介绍
  • 活动评论
  • 各位老师:

    331日,学校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任远来我校交流指导。唐任远教授、陈丽香高级工程师还将做题为“稀土永磁电机优势、应用和发展”的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稀土永磁电机优势、应用和发展

    331日(周五)14:00–15:00

    电气学院楼 408

    主讲人:唐任远 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丽香 高级工程师

      

    唐任远,195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沈阳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工业大学特种电机研究所所长、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院士是我国稀土永磁电机领域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为我国稀土永磁电机的推广应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和省部级奖13项;主持撰写并出版《现代永磁电机理论与设计》专著、《中国电气工程大典》中《电机工程》卷等编、译、著15部;获授权专利86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发表论文400余篇,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100余篇。

    陈丽香,高级工程师,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研发完成2项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3项省级2项市级科学计划项目。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与撰写《中国电气工程大典》中《电机工程》卷的部分章节,发表论文19篇,有5篇被EI收录,论文中第1作者的有10篇。

      

     

    电气学院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