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讲坛

教与学讲坛:面向移动互联时代的教学准备

时间:2017-03-18浏览:1092设置

3月17日下午14:00,全国知名教育信息专家、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做客我校教与学讲坛,做“面向移动互联时代的教学准备”的主题讲座,50多位教师自主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手机、移动学习,联通主义学习理论等逐渐进入教师的视野和课堂。作为新一代高校教师,如何面对移动互联时代的教育变化,如何做好教学准备?黎教授认为,第一步是在移动互联平台创建学习型组织。黎教授认为,学习即联接,而技术可以促进联接。在移动互联时代,学习每天都在手机指尖发生,应支持教师与学生在QQ群、微信群创建学习型组织。第二步,用技术提高工作效率。黎教授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讯飞输入法等讯飞系列产品提高文字输入效率;第三步,技术丰富课堂教与学方式,我们现在的教材、教法、评价,是把学生当做电脑教、还是当做人脑教,值得我们反思。会场上,老师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