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第8期教学午餐会:学习保护嗓音的科学发声方法

时间:2016-12-16浏览:487设置

12月1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罗依琪副教授主持教学午餐会,为教师们传授了如何保护嗓音的科学发声方法,帮助大家掌握发声方法,使声音动听、悦耳、圆润、柔美自如、有穿透力,并保护好发声器官、减少疲劳感。有50位教师通过网络报名参与了本次午餐会。

罗依琪老师长期从事普通高校大学生的音乐教育教学,拥有丰富的声乐教学经验。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呼吸、发声、共鸣、吐字咬字这几项发声的基本要素,并针对在发声过程中出现的身体机能的运动不协调、声带闭合不好、喉头位置不好、吐字咬字影响发声等问题,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科学的发声方法及训练。随后,罗依琪老师一一为在场的老师辅导呼吸机能的训练、声带闭合训练、共鸣发声训练。在发音吐字的现场练习中,罗老师或是表扬、或是鼓励,在她的指导下,老师们的发声有了很大的提高。最后,罗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发声训练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希望每位老师按照个人的发声习惯,肯定优势,确定问题,找到准确的训练方法,循序渐进地进行发声练习。罗老师专业的训练方法以及生动流畅、幽默的教学语言,让老师们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就掌握了科学发声的原理以及保护好嗓子的方法,更有效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