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

研习营第4讲:海外名师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Joerg Schlueter教授

时间:2016-06-29浏览:1171设置

6月28日,新教师教学研习营我们特邀了海外名师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Joerg Schlueter教授,为大家主持了主题为“Hochschule inGermany”的教学研讨会,近60名教师参与了本次研习营活动。

多年来,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与我校在教学交流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Joerg Schlueter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以及皮尔马森斯校区的地理位置、学校规模、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他以物流专业为背景,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每个学期教学内容与计划以及在整个过程中学生在参与实习各种项目中所需要培养的专业技术、合作沟通等解决问题的能力。Joerg Schlueter教授还为大家详尽介绍了德国教育体系以及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教育理念。最后他以“Bobby Car”为案例,生动地为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以“企业为需求”、“在实践中提高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教学方法。Joerg Schlueter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师们纷纷反馈通过这次研习营活动,不仅了解德国同类应用技术大学的特色,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也促进了对未来教学的进一步借鉴和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