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

研习营第2讲: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张玉龙所长从企业角度谈校企合作

时间:2016-06-27浏览:98设置

6月23日下午,新教师教学研习营第二讲如期举行。本次专题讲座我们特邀了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张玉龙所长,为新教师们主讲了从企业角度的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一直是我校强化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之一。一直以来,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与我校在校企合作、科研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张玉龙所长在专题讲座中,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主要的从事包括计算机及网络工程应用、电气传动自动化、市政与轨道交通、发电与输配电、环保工程等领域。近年来,研究所致力于发展智能制造,为客户提供整体的数字化工厂及智能制造的设计解决方案。他回顾了与我校合作历程,认为我校新进的教师,虽然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良好的综合素养以及超凡的自学能力,但还是需要在不同层次参与工程实践,从而提高科研水平,进而提升教学能力。他用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制造车间、智能物流等前沿趋势。他期待和我校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在提升自主设计创新能力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最后,他热忱地邀请老师们能参观“2016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会后,部分新教师与张玉龙所长探讨了相关电气自动化的技术问题,他都一一热情解答。在反馈表中,新教师们普遍认为本次讲座让大家坚定了要注重工程实践,这样才能有利于未来的教学与科研,也希望能多引进现场工程师做企业实际项目的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