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

2016年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结业

时间:2016-04-13浏览:871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推动全英语课程建设工作,3月15日至4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师英语授课培训师DonnaWong女士来校主讲了教师英语授课(Teach-in-English)研修班。这也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学分制管理办法实施后的第一次教学培训活动。通过自主报名,共30名教师参加了共计8次、24学时的密集式培训。教师们在教学与科研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每一次的研修班学习,平均出席率超过95%以上。

    本次举办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采取小班短期集中培训模式,就英语授课模式下的主动式学习、课程设计方法、学习目标的确立、有效的评价、有效的学习活动等内容进行培训与探讨,并开展了教学案例研究以及头脑风暴,帮助教师们更好地适应授课语言转换带来的课堂环境、教学方法、教学思维等相应转换,并进一步提高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同时在每次的课程中,进行了相关英语教学方法理念的问题辩论,参与的教师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辩论,现场交流气氛踊跃,打开了教学思辨空间,提高了英语应用能力。通过此次研修,帮助教师们站着一个更新更高的教学视角去思考、实践英语授课的教学模式,并进一步激发了教学创新精神。本次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还有许多没有报上名的教师们也纷纷前来旁听,许多因事无法参加的教师,通过电话、邮件的方式,获取相关培训内容。在活动反馈表上,许多教师都留言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受益匪浅,并很大程度地提升了英语授课能力。

    在4月12日最后一次研修活动结束后,研修班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结业仪式,副校长杨若凡为顺利完成研修的29位教师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杨若凡向结业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希望老师们更多地关注学生、更好地因材施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组织更多、更好的教师教学培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