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第六期教学午餐会:微课制作经验分享

时间:2015-12-17浏览:111设置

    12月16日中午,由我校微课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主持的第6期教学午餐会----“微课制作经验分享”在临港校区图书馆311室举行。来自于各二级学院的30余名教师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本次竞赛获奖的柯磊老师、尚静老师、苗青老师,以自己建设的微课为例,交流了微课制作的经验,并谈了各自的体会。柯磊老师从多媒体教学视角,谈了如何在教学中以学生为本,教授一门课程需要拿出好的“PPT作品”,并分享了如何制作PPT动画的技巧。尚静老师以自己的微课作品制作为背景,具体讲述了如何选题,如何运用“会声会影”、“Camtasia Studio”、“Photo shop”等软件以及录制工具和方法,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微课具体制作过程。苗青老师从选题与设计、微课的制作方法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制作微课的心得。

    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获益良多,加深了对微课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逐步尝试这一新型教学方式。也建议能在今后进一步拓展微课培训的内容,鼓励更多的老师利用“微课”来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技能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