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6期教与学讲坛:ABET认证的过程和体会

时间:2015-11-18浏览:109设置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和专业能力提升,我们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郭旭虹教授来校主持第6期教与学讲坛,热忱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主  题:ABET认证的过程和体会


主持人:郭旭虹 华东理工大学 化工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51124日(周二)14:00-15:30


地  点:临港校区B303


 ABET认证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普遍性的认证体系,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550所大学、2500个学院参加过该项认证。与此同时,它的专业鉴定也是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获得执业资格的权威渠道。例如,在美国,对注册工程师的申请者有3个方面的相关要求,即教育要求、工作经验要求和考核要求。对于处于首要地位的教育要求来说,各州工程师注册局都明确规定,申请者必须获得经ABET认证合格的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只有满足了这一教育要求,才有资格申请注册工程师。

 ABET认证体系聚焦于每个毕业生在校时是否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这一主题,包括“学生”“项目教学目标”“学生能力”“课程”“持续改进”“教职员工”等6个模块。该项认证非常强调以人为本和以学生为中心,认证主要是考查所有和学生培养有关的软硬件是否都能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

 2014年,华东理工大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了ABET认证并获得此项认证所能给予的最长有效期,华东理工大学的先行先试为国内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本次教与学讲坛,郭旭虹教授将向大家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BET认证的过程和体会。



主持人简介:http://webmanage.ecust.edu.cn/s/11/t/14/a/16631/info.jspy

相关阅读:ABET工程技术认证简介(详见附件)

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请点击http://www.sojump.com/jq/5943380.aspx

或微信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网上报名。

2或电话联系:38223034,联系人:余老师、杨老师

网上报名“提交”后就已报名成功!请您记得按时参加!


报名时间:本次活动报名截止至2015112412:0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1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