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与“我心目中的好教师” 相约第5期教学午餐会

时间:2015-11-25浏览:117设置

    11月18日中午,第5期教学午餐会特别邀请了荣获2015年上海电机学院“我心目中的好教师”光荣称号的教师代表王子军、王海军老师,与来自于各二级学院自主报名参与的30余位老师共话“如何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一起共享了一场心灵盛宴。

    王子军、王海军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畅所欲言,坦诚心迹,在轻松氛围之中尽兴交流。王子军老师谈到,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就必须热爱教学、喜欢上课;教学定位要与社会实际实践相结合;备课范围要更为宽广;要照顾到各类学生的需求;课堂之外经常与学生交流学习方法、科创竞赛及社会、生活的经验。王海军老师认为,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要掌握透所教学科的知识点,具备解决实践中产生问题的能力;把握现场教学的气氛,幽默而又不失尺度地让学生回归认真上课的状态;接近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至关重要;真正了解学生需要,和他们多谈心、多交流。两位老师结合自己从教的经历,给予在座的老师深深的启迪,同时也引发了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探讨。交谈互动间,来自不同学院老师们的情感不断增进,老师们希望能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将“我心目中的好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与做法进行积极推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