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五期教学工作坊:对分课堂

时间:2015-10-15浏览:175设置

    各位老师:

    我们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来校主持教学工作坊。热忱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主  题:对分课堂:中国原创的高校教学新方法

    主持人:张学新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5年10月23日(周五)13:00-14:30

    地  点:临港校区B教303

    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信息丰富、有趣,传统的讲授式课堂相对沉闷。虽引进多种国外教学方法,但成效有限。“对分课堂”教学法,简明实用,切合本土,增强学习积极性,减轻机械性教学负担,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受到广泛欢迎。本次教学工作坊将介绍对分课堂的操作方法与教学效果,揭示其可能引发传统课堂深刻变革的基本理念。

    主持人简介: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大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在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多个主要领域从事过深入研究,主要研究中文阅读和中文字词识别,在国际英文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提出海量高考方案,倡导“公评审稿”学术发表新模式等。

    参考资料:视频2015.4.28.上海东华大学等7校教学联盟对分课堂讲座链接:http://k.yiban.cn/index.php?c=course&a=detail&h=1641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点击 http://www.sojump.com/jq/5943380.aspx

    (2)或添加“上海电机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号,通过微信预约报名;


  (3)或电话联系:38223034,联系人:余老师、杨老师。

    网上报名“提交”后就已报名成功!请您记得按时参加!

    报名时间:本次活动报名截止至2015年10月22日15:0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10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