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视频

“翻转课堂——示例、剖析与展望” 第一期教学工作坊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4-10-11浏览:102设置

    10月10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学工作坊”在临港校区B教学楼303室的沉浸式远程多媒体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邢磊,应邀主持了第一期主题为“翻转课堂——示例、剖析与展望”的教学工作坊,我校5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什么是‘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使用‘翻转课堂’对教学有什么好处?”,“‘翻转课堂’的效果究竟如何?”,在教学工作坊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教师们对“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从好奇到了解,逐层深入。“我的课程适合采用‘翻转课堂’吗?”,“如果我想尝试‘翻转’,该怎么做呢?”,邢磊老师导入了经典的教育学理论,分析了相关实证研究的结果,引用了大量鲜活案例与微课视频,解答了教师们对于“翻转课堂”的各种疑问,并提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教师们通过现场测试、讨论、经验分享等多个环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热烈,受到参与教师们的广泛好评。

   “教学工作坊”将力图通过互动、参与式研讨的方式,为主持人与教师之间搭建宽松、民主的交流教学经验、商讨教学问题对策的平台。除主持人之外,每位在座教师都可以自由发表主题相关的观点、看法,在分享智慧、经验的同时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陆续举办“教学工作坊”活动,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