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视频

礼仪,让教师形象更美好!——2015年第2期“教与学讲坛”

时间:2015-05-14浏览:237设置

    5月1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鲍日新教授来校主持2015年第2期“教与学讲坛”:礼仪,让教师形象更美好!来自各二级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50余名老师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鲍日新教授是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中国公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礼仪协会副理事长,还担任上海东方电视台《东方大讲坛》栏目、上海教育电视台主讲礼仪嘉宾。鲍教授优雅的形象、得体的举止,让其在走进教室的一瞬间就吸引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

     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鲍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实例、现场的示范,细致地讲解如何提升教师的外展形象。首先,鲍教授提出教师在组织教学过程中有三点很重要:先声夺人的自我介绍,尊重学生并记住对方,缩小自己、放飞心灵。随后,鲍教授从教师形象修养的角度,向老师们传递了如何打造朴素、大方而不失美丽时尚教师形象的经验,揭秘了如何进行“外观形象”、“肢体形象”和“语言形象”的设计与改进。鲍教授还邀请老师们起立,现场进行正确的手势、正确的站姿等礼仪训练。最后,鲍教授谈到,教师礼仪内在取决于自我积极的思考、向上乐观的心态。遇到困难挫折,要做到五好:想好、看好、说好、听好、做好,事随心转,心态决定一切。

     在整场讲座中,鲍教授风趣幽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细致入微的演示让在场老师挺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老师们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在走进课堂时的仪容仪表和言谈举行,有助于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