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教学研修团赴台北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14-09-29浏览:49设置

     9月28日,我校赴台北科技大学教学研修团顺利抵达台北,台北科技大学姚立德校长、林启瑞副校长等出席了欢迎仪式,姚立德校长介绍了台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实务办学理念,回顾了两校友好交流的历史,并指出本次教学研修团采用两校教师一一对应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是一种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对加强两校合作有着积极推进作用。我校教务处长刘军在随后发言中介绍了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明确学校致力于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定位,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深入课堂,学习台北科技大学先进的课程建设理念和教学方法,增进与对接教师的友谊,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在随后的对接交流会上,研修团教师都分别和自己的对接老师开展深层次交流,赴课堂听课、参加学生研讨会、到教师办公室学习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逐一呈现。此次交流访问旨在通过短期研修的方式,学习、传播两岸文化,增加两校友谊,寻找更多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据悉本次赴台教学研修团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派的第一个教学研修团,研修团改变以往的培训学习方式,采用教师与研修学校教师全面对接的方式、深入课堂,扎实学习课程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