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教师在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时间:2015-09-15浏览:189设置

    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6月27日、6月2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全市50余所高校的117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校三位参赛选手都取得较好成绩,张富老师、王晓梅老师获得了本届竞赛的三等奖,戴屹老师获得了本届竞赛的优胜奖。

    本次竞赛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选手在报名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比赛时,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经2014年校教学法比赛选拔,我校推荐了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我校三位参赛教师积极努力,认真准备教学设计、课件,精心演练,学校还聘请专家来校进行讲课指导。赛前准备会上,校长夏建国还与每位参赛教师交流,为我校选手加油鼓劲,要求选手要有正常的教学心态,以平常心、正常态参加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