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澳大利亚的大学教学”——2015年第4期教学午餐会

时间:2015-06-11浏览:47设置

     6月11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了教育部****讲座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University,Australia)教授、我校特聘海外名师韩清龙教授主持了主题为“澳大利亚的大学教学”的第4期教学午餐会,30余位老师通过网络预约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澳大利亚GriffithUniversity桂冠教授、博导、科学学部副部长(研究),以及2014年6月入选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的2014年“高被引科学家”,韩清龙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国内、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知名大学的求学与工作的经历,展现了他从应用数学、计算机、化学工程、工业自动化、网络控制等跨学科领域杰出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韩清龙教授以其丰富的国外教学背景,比较了中国、法国、澳大利亚高校教育体制,在分析其优势及劣势之后,他提出国内教育应在重视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加强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并引领学生具有独特的思维方式,强化终身教学模式。会后,韩清龙教授还与我校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希望能邀请到更多的高水平海内外名师进行教学讲座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与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