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认识您的学生!”——2015年第3期教学午餐会

时间:2015-05-29浏览:27设置

    2015年5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金辉老师主持了第3教学午餐会,主题为:认识您的学生!20多位老师自主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家一起聆听我校学情调研数据分析,并和学生代表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

   金辉老师首先通过《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发展状况调研报告》、《大学生学习质量调查调研》的相关数据,从我校学生学习目标特征、学习收获情况、学生满意度、学生思想价值观变化、交流方式、课余生活与自主学习、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心理压力等方面,向大家呈现了90后的学生在想什么做什么,随后为老师们总结了90后学生的思想特点、行为特点、心理特点,并针对90后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建议:“关注学生的每一个变化与细节,永远爱学生、平等地对待学生”,主动走进90后的学生们。

   几位学生代表也分别与老师们畅述了他们在学校学习与生活的所感所悟:有的同学认为大学校园不仅是学习应试,更应该拓展素质培养,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开展多方位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或等;有的学生通过自己的调研,向大家描述与展现了真实的学习与生活场景,希望能与老师们一起为增强课堂的学习兴趣而努力;有的学生也向老师们提出了如何实践行动力、未来职业规划以及“中等生”的困惑,在座的老师在了解了目前学生发展状况调研数据以及倾听了学生们的心声之后,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午餐会结束后,老师还留下来和继续学生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反馈认为本次活动很新颖,不仅有助于了解90后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更感悟了今后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与立场,改进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氛围,为我们90后的学生呈现精彩的课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