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学校举行首期“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成效”教学午餐会

时间:2014-11-27浏览:33设置

    11月26日中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一期“教学午餐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311室举行。首期教学午餐会主题为“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成效”,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30余名教师自主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海事大学姜慧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教学午餐会。   

    午餐会开始前,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军对举办教学午餐会的目的与形式等做了简短说明。姜慧老师从“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应该做好的几件事”两个方面,谈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成效,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应用案例进行课堂教学。整场午餐会在融洽、热烈地氛围下进行。大家就不同专业的基础课程教学、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衔接、如何积累引用案例进行教学、如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多媒体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影响,以及《大学物理》的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和遇到的问题,姜慧老师一一与提问的老师进行了解答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教学午餐会的形式,大家可以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摆出来,展开讨论与切磋,分享和收获经验,并希望今后能分主题、分学科专业持续开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举办的教学午餐会,开启了教学工作交流的又一个新形式、新平台,旨在为我校教师创建一个开展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共同解决教学上面临的问题与困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