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第三期教学午餐会:“如何让学生说Ye !”

时间:2014-12-24浏览:51设置

    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我校第三期教学午餐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311室如期举行。延续上期教学午餐会“快乐教学”的理念,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孙仲山教授在第三期教学午餐会上与20余位教师一起探讨了“如何让学生说Ye!”,他用自己亲身的教学经历,使老师们坚信:“只要您愿意,就能做得到。”

   在午餐会开始之前,孙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求学期间过圣诞节的照片,拉近了与老师们的距离。然后,他从“一封学生的来信”开始,从教学方法、教学成果等几个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重点介绍了练习教学法。在他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教学中,使用了练习教学法,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获得潜在的能力提升。练习教学法需要老师与学生有更多的互动,让学生了解练习的最终成果体现在哪里。老师们也纷纷发言,交流在教学环节中采用练习教学法的体会,在练习教学法的实施过程中,学生要被磨练,老师也必须时刻关注学生学习的进程,履行教师的职责,获得最终教与学成果的喜悦冲淡了教学过程的辛苦。孙教授最后希望老师们能站在学生的立场,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进行教学的设计与思考。会后,教师们填写了反馈表,大家十分喜欢教学午餐会这样一个能轻松讨论教学问题的氛围,希望能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及校内教学能手前来主持教学午餐会,并增加相关教学案例的讲解。

    /